法国戛纳钻石展珠宝被盗--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法国戛纳钻石展珠宝被盗

2013年07月30日08:4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戛纳钻石展价值4000万欧元珠宝被盗

  原标题:法国戛纳一男子持械盗走4000万欧元价值珠宝

  国际在线消息:据BBC报道,法国“蔚蓝海岸”度假胜地戛纳,一名男子持械偷走价值大约四千万欧元(5300万美元)的珠宝。

  官员说,事件于28日早晨发生在卡尔顿酒店(Carlton)内举办的一起珠宝展览上。

  这家大酒店位于戛纳最有名的海滨大道。

  戛纳以每一年度的国际电影节著称。这里曾经发生过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盗窃案。

  希区柯克1955年拍摄的著名影片《捉贼记》讲述的是在“蔚蓝海岸”活动的珠宝盗贼,影片恰好也是在卡尔顿酒店拍摄的。

  警方发动“全面、紧急行动”力争抓获盗贼

  最新一起偷盗活动,盗贼选定的目标是珠宝商利维夫(Leviev)在酒店大厅内举办的钻石展。

  当地媒体报道说,盗贼把珠宝装进公文箱后逃走。现在还不知道被盗珠宝的主人是谁。

  如果珠宝的价值最后得以确认的话,这将成为法国发生的总价值位居第二的抢劫案。

  戛纳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发动“全面、紧急行动”力争抓获盗贼、追回珠宝。

  今年五月戛纳发生两起珠宝盗窃案

  今年五月间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名流,其间也发生了两起珠宝盗窃案。

  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的名流晚会上,一条价值190万欧元(约合250万美元)的项链被盗。

  此前一个星期,盗贼从瑞士珠宝商萧邦(Chopard)雇员酒店房间的保险箱内偷走价值77.7万欧元(1百万美元)的珠宝。

  1994年8月,卡尔顿酒店本身也曾发生一起著名抢劫案。持枪人闯入即将关门的珠宝店,抢走当时估价3000万英镑的珠宝(现价5000万英镑,5800万欧元,7700万美元)。

  法国历史上价值最高的一起偷盗案发生在2008年。当时,三名盗贼将在巴黎举行的一次珠宝展几乎洗劫一空。被盗珠宝总价值估计在8500万欧元(1130万美元)。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