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魔术师”——博纳尔沉默而温情的作品--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色彩魔术师”——博纳尔沉默而温情的作品

2013年07月22日13:0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画家皮埃尔·博纳尔出生于法国的枫特奈欧罗兹。他是纳比派的代表画家。早期从事广告和舞台美术设计,曾经是纳比派成员,画风具有东方趣味。1889年定居巴黎,主要创作油画和版画插图,作品多取材室内景、静物和裸体模特,画风又受印象主义和新印象主义影响。

博纳尔身材高大,但瘦骨嶙峋,性格内向见人便窘,有点自卑,但有着决不退让的个性,他从不向虚荣、名利屈服,不让自己的纯真、犹豫、热情、原始兽性受到侵犯,始终以自己特有的真实为出发点。他画中的一切物象并不各自独立,也无主次之分,他的作品是由一片色与形构成的和谐温暖的融合体,带给观众的是一种纯绘画视觉的愉悦感。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