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孩:西藏,一直想去的地方--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2013和美西藏

澳大利亚女孩:西藏,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3年07月23日14:09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手机看新闻

左起依次为Alex、Rebecca、Mike、中国西藏网记者 摄影:冯登宁

  “关于西藏的画展现在正在悉尼举办吗?这真是太神奇了!”Alex很惊讶。 

  在中国美术馆现代艺术展区的大厅里,记者偶遇来自澳大利亚的Alex。Alex对艺术有着极高的兴趣,她也告诉记者,虽然在北京工作,但“今后会继续艺术方面的学习”,来到美术馆欣赏艺术藏品,也正是因为她的艺术情结。 

  与Alex同来的还有她的姨妈Rebecca和姨父Mike。Mike夫妇是专程从悉尼赶到北京看望Alex的,“短暂的假期让家人们可以团聚,这是最美好的时光”。 

  聊起艺术时,Alex向记者介绍她喜欢的画家、绘画技法以及面对人物作品时她如何理解整幅画的构图与内涵。 

  在看到《向着光明前进的藏民》(韩乐然作)这幅画时,Alex眉头一皱,说:“虽然我不太了解西藏的历史,但看到这幅作品时,我的内心很压抑。画面使用的色彩很浓重,让我喘不过气来。” 

  原来,《向着光明前进的藏民》的画面上浓云压着暗山,暗山衬着绿原,绿原伴在云影中,伴在阳光下,点彩般地开满了粉白、浅红的野花,身着暗紫红色衣衫的藏族男女及他们的女儿均重负行囊在草原上弯腰前行,身后拖着他们长长的影子。这是一幅色彩压抑沉重的图画,但画中人却执着地向着太阳的方向行进,它寓意着光明在前、仍须前进的奋斗,也深含着画家对光明的追索。 

  当记者向她介绍这是被誉为“中国毕加索”的朝鲜族画家韩乐然所作时,她激动地说:“艺术就是这样!它没有国界,也不需要很多语言。它会说很多文化中潜藏的东西。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西藏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那里很干净(clear)。从来没想到跟西藏有关的艺术展览会办到悉尼去。”随之,Alex俏皮地问到:“不过,‘和美西藏’展出的作品会回来北京吧?到时我可以去看看吗?”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