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艺术家:西藏的神秘、殊胜、虔诚吸引着我--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2013和美西藏

西班牙艺术家:西藏的神秘、殊胜、虔诚吸引着我

2013年07月23日14:04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手机看新闻

  “我没有去过西藏,但是,那里的神秘(the mysterious),殊胜(the wonderful)和虔诚(the sincere)深深吸引着我。” 

  在“与时代同行——中国美术馆建馆50周年藏品大展”的少数民族艺术作品展厅里,记者遇到前来观看艺术展的西班牙艺术家Juan。 

中国西藏网记者与西班牙艺术家Juan(右)在展品《拉卜楞寺前歌舞》前合影  摄影:冯登宁

  “这三个方面其实是艺术创作的一个内在灵魂,或者说是构想。转变成具体技术层面来看,我对藏族人民的服饰很感兴趣。”Juan说到。在他看来,藏族服饰浓郁色彩的碰撞与混搭,“是人们热爱生活、热爱这片土地的一种情感表达”。 

  Juan继续说:“西方文化的视角,尤其是对艺术的表达,是从技法与视觉感受两方面来看的。西藏题材的作品,首先是给人内心的冲击感,会震撼你的心灵。然后,会让你很向往、很想去那里作画。这是自然的馈赠。” 

  “听说去到西藏会头疼?”当他得知记者去过西藏时,最先问出这个问题。 

  得知这是一个身体适应过程时,他舒了一口气,说:“我要是去的话,一定得坐火车。看风景的同时先适应一下海拔。”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