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洛可可大师描绘的美体艺术【5】

2013年07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费拉戈纳尔1732年生于法国,十八世纪洛可可画派画家。他是弗朗索瓦·布歇的学生,而且又不断研究夏尔丹,并取得显著进步。他也留学过意大利,三十一岁回巴黎以后,才开始他的真正的创作活动;他的作品手法多种多样,既有豪放恣意画成的,也有精心严谨地描绘的。

费拉戈纳尔和布歇一样,是“洛可可艺术”有成就的艺术家之一,为转变“巴洛克艺术”风格做出了贡献,在他的创作中,交织着进步的艺术构思和颓废的贵族情绪的矛盾。既有布歇向贵族妇人献殷勤的传统,也有对劳动人民的同情。他继承了鲁本斯绚烂明亮的色彩、流畅的笔法和巴洛克的扑朔迷离。费拉戈纳尔的作品风格多变,色彩华丽,充满色情意味。晚年时因绘画风格不合时尚逐渐没落。(孙石磊)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