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影像版权首次上拍 估价100万美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梦露影像版权首次上拍 估价100万美元

2013年07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近日,梦露影像及版权首次上拍,估价100万美元。据悉,美国洛杉矶的历史档案拍卖行将上拍一组时尚摄影师米尔顿·格林为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拍摄的影像档案(含版权),里面包括了近7.5万张负片及幻灯片,其中近3700张是从未公开过的梦露影像。这是首次连同版权的拍卖,因此备受关注。

  米尔顿·格林因其为梦露拍摄照片而声名鹊起,并与梦露成为了非常亲密的朋友。由于这次拍卖包含了所有影像作品的全部版权,对于任何买家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因为竞购者可以通过打印或销售限量版印刷品创造一个新市场。拥有版权后,持有者还能通过“影像许可”获利,甚至对照片的任何使用形式进行控制。历史档案拍卖行负责人乔·马达雷纳表示:格林拍摄的任何一张负片,如果不含版权卖出,可能也就值几千美元,但是如果连带版权一起出售,其价值无可预估。

  据美联社报道,去年11月,格林为梦露拍摄的238张照片在波兰拍卖,总成交额为75万美元。估计此次在洛杉矶上拍的这些梦露的照片将会达到100万美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