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拍观察 口述:刘尚勇(北京荣宝拍卖总经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2013春拍观察:春天里没有亿元成交

春拍观察 口述:刘尚勇(北京荣宝拍卖总经理)

2013年07月11日19: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对比2013年春拍、2012年春拍、2012年秋拍这三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春拍行情是相对比较平稳的。在这轮艺术品市场调整中,2012年比2011年是垂直下落,而到了2013年调整也趋于平稳了,但调整并没有结束。

——去年开始艺术品市场处于调整阶段,其中亿元行情也在回调中。从此次古代书画拍卖情况来看,最贵拍品是唐寅手卷《松崖别业图》,拍出7130万元。尽管冲击亿元的动力存在,但最终还是没有过亿拍品亮相,这表明古代书画还处于调整中。

——与古代书画一样,近现代大家的重要作品也是亿元时代的重要成员。但这部分作品在此前的亿元时代被追得太高,现在也仍需要调整。类似今年春拍上拍的傅抱石的《云中君和大司命》估价2亿,但没人办牌竞投。

另外,从今年春拍近现代书画成交情况来看,张大千等名家的行情很稳定,尤其是他的海外市场还是很坚硬的。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