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商不敢囤货 忐忑应对市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邮商不敢囤货 忐忑应对市场

2013年07月10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福禄寿喜》价涨19%

《福禄寿喜》价涨19%

面值4.8元的《福禄寿喜》以11元开盘,价格曲折向上。近日这套邮票价格出现19%的涨幅,套票价格达到25元。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商家对此却心怀忐忑。 记者走访发现,在大多数新邮表现一般的情况下,《福禄寿喜》逆市上扬,套票按照9元、12元、17元的价格涨至5月底的21元等,近日有商家在网上开出“惜售价”25元,而店内零售价达到30元以上。昨日小版票价格已经接近50元。

价格一路看涨,邮商却因为大市“不给力”而心存忐忑:“价格已经涨了这么多了,我们可不敢随便入货。”记者走访邮票市场发现,大多数商家都已经把《福禄寿喜》售罄,只有个别商家还有几套套票和小版票。原来,在邮商心目中,股市和邮市是“连体婴”,行情一致,而很多邮商同时也是资深股民。“股票行情跌了,手上又没钱。”市场商家容姐告诉记者,现在邮商不敢囤货,“只能是有人买货就找什么货,没人找,就绝不压货。”

不过,收藏者周先生就对《福禄寿喜》情有独钟,并对后市信心十足:“我坚决玩那些走礼品路线的东西,因为这些题材和品种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行情才可能走得更长远。”(文、图记者郭晓昊、林琳)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