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洲际原老总走私古董被公诉 --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诺亚洲际原老总走私古董被公诉 

2013年07月10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艺术品进出口公司的总经理李新民被控指使公司三名业务员走私艺术品、古董等,偷逃税款1.2亿余元。记者昨天获悉,他们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已被公诉至市二中院。

60岁的李新民是北京人,被抓前是诺亚洲际艺术品进出口(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诺亚艺术品运输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起被公诉的三名业务员分别为申梅梅、肖磊、杨静,均只有二十几岁。

公诉机关指控,李新民于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指使三名业务员,在他们所在的前述两家公司代理进口艺术品、古董、家具等货物过程中,采取制作虚假发票低价报关等方法,走私上述物品118票,经北京海关计核,偷逃税款共计1.2亿余元。

2012年3月,李新民、申梅梅、杨静被抓获,同年4月11日肖磊到案。目前,申梅梅、肖磊和杨静均被取保候审。

公诉机关认为,涉案两家公司、李新民、申梅梅、肖磊、杨静逃避海关监管偷逃税款,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两家公司和4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据此前媒体报道,诺亚艺术品运输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是很多艺术机构和收藏家首选的艺术品运输公司之一,由于其与国外各大拍卖行关系紧密,很多国内藏家在海外拍卖会上购买艺术品,都选择该公司运输。该公司老总李新民被抓缘起“艺术品查税风暴”。2012年年初,海关部门开始对艺术品进行查税,揭开了中国艺术品交易中长期存在的偷漏税现象,李新民在此事件中被请去协助调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裴晓兰)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