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珍藏10年金币系铁块--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市民珍藏10年金币系铁块

2013年07月11日08:1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买太平洋寿险送金币

买太平洋寿险送金币

  客服:当初奖给业务员的,不对客户赠送;且金币不是我们造的

  客户:宣称“诚信天下”,却拿铁币当金币欺骗,如何信任他们?

  “看到金价一直下跌,想着家里有个10多年前的金币,就想去金店兑换个戒指之类首饰,没想到,在金店让人家一鉴定,竟然是铁币。太平洋保险公司送我们的金币是假的。”7月5日,济源市民吕建营气愤地向记者投诉说。

  珍藏10多年金币原是铁块

  据吕建营说,2002年10月份,经保险业务人员推荐,吕建营的父亲买了一份太平洋人寿险,当时公司业务员说,买此险种还可以送一枚金币纪念章。在业务人员劝说下,吕父就买了一份太平盛世·长虹两全保险(分红型)险种。

  由于近来看到黄金大跌,吕建营的母亲就想起了当年买保险送的金币纪念章。想着金子既然这么便宜,放金币也没多大用,不如换个金首饰,说不定还能多换些。6月29日,吕建营在母亲的建议下,就拿出珍藏10多年的金币纪念章走进了济源市一家大型金店。

  金店工作人员说,如果想兑换必须鉴定。经现场鉴定,金店工作人员告诉吕建营:“你拿这个‘金币’既不是金子也不是银子,只是一块废铁。”

  吕建营当时就蒙了,这金币有证书,有防伪标志,它这么大一个公司,怎么可能造假骗人?

  金店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如果是金子,经过火烧后,颜色依然是金黄色的,但这块“金币”很快变成了黑色。

  证书称:以纯金999及纯银999铸造

  珍藏11年的金币是假的,吕家气愤不已。7月1日,吕建营找出当年的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单,拨通金币证书上的客服电话95500反馈。客服人员称,将会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总部,并将会及时与吕建营答复。

  但等了几天,仍没有得到公司方面的任何回应。

  7月5日,记者见到了这份保险单和已经变了颜色的“金币”。保险单上显示:保险单号为ZHZ021EL1337376;保险期自2002年10月4日零时起,至终身止或本合同列明的终止性保险事故发生时止;保险费为10704元。

  吕先生提供的收藏证书上,一张红色的彩页正中心印有“太平洋寿险”5个金色大字,右上角镶嵌一枚纪念章(如图)。

  证书内页印有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并附有一张印有上海造币防伪标志的鉴定证书。证书称,该纪念章直径30mm,以999纯金及999纯银铸造,总重量10克。落款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吴昌瑞和上海造币厂厂长孙宝根。

  送给客户是为了宣传正能量

  7月5日,针对上述情况,记者拨通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4天后将给记者回复。

  7月8日上午,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薛姓工作人员致电记者称,金币纪念章是因为当时的业务员业务做得比较好,而分给业务员的,并不对客户赠送。是业务员把它赠送给客户的,这也是为了宣传正能量,因为这个纪念章很有价值。且这个金币纪念章不是我们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是上海造币厂的。

  “你看这保险单后面,‘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说的是真好,可为了这一枚金币,竟然联手造币厂造铸铁币欺骗客户,让我们怎么能信任他们?”吕建营反问记者。(穆黎明)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