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雄才 1984年作 长青不老松--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排行榜

黎雄才 1984年作 长青不老松

2013年07月02日10:5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黎雄才 1984年作 长青不老

  创作年代:1984年作

  尺  寸:142×747cm

  拍 卖 行:北京荣宝

  拍 卖 会:2013年迎春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3-03-30

  成 交 价:89,600,000(RMB,元)

  著  录:《荣宝斋画谱》黎雄才绘,山水部分,P13,2002年9月,荣宝斋出版社。

  款  识:长青不老松。一九八四年九月写于广州之越秀宾馆,雄才画。

  简  介:

  黎雄才是岭南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以山水画见长,早年受高剑父影响,后融汇古今,自成一格,尤以焦墨、渴笔写生独胜,风格老辣、雄劲。黎雄才的山水画饮誉海内外,独树一帜,荡气回肠,品位高雅,情趣盎然,用笔、用墨更让画坛同仁赞不绝口,每幅作品气势宏大,用笔飘逸,焦墨的运用栩栩如生。其挥写之青山绿水,气势清旷绝俗,千峰竞秀,烟云氤氲,瞩目咫尺,意在千里。而他在山水画中之松,饮誉中外。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