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世界遗产增至45处--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我国世界遗产增至45处

陈灏

2013年06月24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我国新疆天山和云南哈尼梯田“申遗”成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已经申报成功的世界遗产达到45处。

  在我国已有的世界遗产中,文化遗产数量最多,达到27处,包括:长城,明清皇宫(北京故宫、沈阳故宫),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敦煌莫高窟,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山东孔孟文化历史建筑群,湖北武当山古建筑群,拉萨历史建筑群,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苏州古典园林,颐和园,北京天坛,重庆大足石刻,明清皇家陵寝,安徽皖南古村落,洛阳龙门石窟,四川都江堰及青城山,山西云冈石窟,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澳门历史城区,河南安阳殷墟,广东开平碉楼与村落,福建土楼,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内蒙古元上都遗址。

  自然遗产10处,包括: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湖南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云南“三江并流”、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江西三清山、中国丹霞、云南澄江帽天山化石地和今年新入选的新疆天山。

  文化与自然“双遗产”4处,分别是: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乐山和福建武夷山。

  今年新增的世界遗产中,云南哈尼梯田入选的项目为“文化景观”。在此之前,我国已经有3处世界文化景观,分别是江西庐山、山西五台山和杭州西湖。(记者陈灏)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