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邀请展举办--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领军当代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邀请展举办

2013年05月09日10:4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鲁婧)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将要举办第七届评选活动,为对以往六届评选活动成果有一个更清晰的呈现,昨天下午,“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获奖艺术家邀请展在今日美术馆举办,组委会以从学术的角度,来检视历届评选的实际成果。

 

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领军当代”为主题,以“‘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获奖艺术家邀请展”为副题,以反映六届评选的整体面貌为主要思路,集中体现六届评选的重要成果,突出中国现有艺术中的“当代艺术”为主线,以体现当代艺术为主导的中国艺术的进步与发展。

此次展览仅邀请六届获奖艺术家中的部分艺术家参展,展示了油画、雕塑、装置、摄影和书法作品共46件,参展艺术家包括徐冰、方力钧、曾梵志、周春芽、隋建国、邱志杰、宋东、展望、刘小东、徐唯辛、卢昊、崔岫闻、付羽、王冬龄、张羽、陈蔚、王光乐、Umask小组、徐震、史金淞等21位。

策展人贾方舟认为,把历届获奖艺术家名单整理出来后,大多活跃于当代的有成就的艺术家都榜上有名,而在近年声名鹊起的青年艺术家也历历在目,于是“领军当代”这个主题便油然而生。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8日结束。

展览现场

(责编: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