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得太猛:北京抄底买家不多--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金价跌得太猛:北京抄底买家不多

2013年04月17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金价“跌得太猛” 北京抄底买家不多

  金价刚刚下调,武汉等地就出现数十万元的“抄底”大单,而记者从北京几家黄金卖场了解到,上周末黄金销售情况好于降价前,但由于金价跌势太猛,大手笔抄底的北京买家反倒不多。业内专家建议,抄底不妨等到国际金价调整至1400美元左右。

  记者昨天来到菜百黄金通州店,千足金饰品的柜台前消费者不少,大部分人都是听到降价消息才来的,“过年前那会儿每克要400多,现在每克385元,我看中的那条金项链,便宜了400多元呢!”市民李阿姨说。

  柜台售货员告诉记者,上个周末黄金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前段时间,但远远赶不上金价上涨的时候,“最近几个月金价一直在降,消费者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尤其是购买金条做投资的。”

  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告诉记者,去年8、9月份金价见顶前的那段时间,他们店每周就有数笔5公斤、10公斤的大单,“最近几个星期,单笔买入都不超过2公斤,四五百克就算大单子了。”

  于桂英表示,千足金饰品的零售价有一个多月没调整了,所以周末的降价对近期金饰品销售会有一定促进作用,但预计目前还不是金价最低的时候,她建议消费者如果购买克数较大的金饰品或投资金条,还可以再等一段时间。

  专家分析

  金价第四季度

  有望重返升势

  国际金价上周五大跌,跌破1500美元后,不少投资者都想知道底部在哪里,何时会出现。经易黄金最新的市场分析报告认为,金价上半年将维持弱势震荡,年度低点出现在第二季度的概率较大,然后在第三季度完成筑底,第四季度重返升势。

  经易黄金市场总监顾海鹏分析,2013年是黄金市场相对低调而平淡的一年,其投资回报率可能会低于股市、债市,但是黄金除了投资外,最重要功能是避险,从目前来看,金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很难超过20%。

  “现在黄金的开采价格大概在1300美元/盎司,开采价格也就是俗话说的成本价,所以金价虽然在不断下探,但是越来越接近安全区间”,顾海鹏表示,2013年黄金价格将先抑后扬,经易预测的年度高点是1800美元,预计出现在年末。

  他建议,如果是投资实物黄金的话,较为稳健的年度买入价格在1400美元左右,若价格升至1750-1800美元可考虑卖出。

(责编: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