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春拍1500余件拍品大多将无底价起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都春拍1500余件拍品大多将无底价起拍

2013年04月17日08: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中都2013年春拍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开槌,届时将呈现中国书画、瓷器、玉器、珠宝翡翠、紫砂壶、竹木角雕等1500余件拍品,其中不少为无底价起拍。

受宏观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国艺术品市场自2011年起便开始进入调整状态。2012年,市场状况持续低迷,全年成交额近乎腰斩。不少拍卖公司经营策略渐趋保守,多家公司尝试缩减拍卖规模、调低拍品估价,其中也包括采取无底价起拍的方式。

据悉,此次拍卖的书画专场中,郭沫若1965年书写的毛主席论“对立统一”巨幅行草书法值得关注。作品笔力爽劲洒脱,“回峰转向,逆入平出”,尽显遒劲畅达之风,为我国文化伟人、书法大家不可多得的得力之作,也是郭沫若在政治、哲学和书法领域留下的一份珍贵遗产。

此外,董寿平的《黄山松云》笔墨活泼,神形兼备。董老笔下的松坚挺舒展,华盖亭亭。他笔下的山,恰到好处地展现了黄山云雾、青松和怪石灵动的多变神韵。整幅作品将中国笔墨的干湿、疏密、长短、浓淡等有机地统一在一起,蕴含着深邃的东方传统哲学理念。(记者岳瑞芳)

(责编: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