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艺术”展半天征收1400件作品--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创造艺术”展半天征收1400件作品

2013年04月12日0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柏林市民一早就在艺术中心门口排起长队“送画”

  4月8日,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德意志银行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创造艺术”的展览,为将于4月18日举行的正式开馆仪式预热。与其他艺术展不同的是,此次展览的展品全是出自民众之手的油画、摄影等艺术作品。

  该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向外界宣扬,新的艺术中心不是一座只容得下高端艺术品的“象牙塔”,而是向年轻艺术家和一切有潜力的年轻人开放的。艺术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募艺术作品的活动面向普通民众,对于所有应征作品,艺术中心“照单全收”,全部作品都会出现在展览中。

  4月6日一早,数百名柏林市民手持自己的“大作”在德意志银行艺术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据艺术中心发言人介绍,基于展览获得的强烈反响,本月末,艺术中心还将在更大的展览场地举办一次后续展览。德意志银行艺术部负责人弗里德海姆表示:“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在招募的头一天就能够收到这么多艺术作品。仅目前的艺术品,就够挂满展馆四周6米高的墙壁。”据统计,截至4月6日下午,艺术中心已经收到了1400件作品。(杰 夕)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