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师创作"我是歌手"漫画粉丝要求高--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漫画师创作"我是歌手"漫画粉丝要求高

2013年04月11日08:2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宇峰(左二)与“僵尸诗诗”团队

“僵尸诗诗”创作尚雯婕漫画

去年,一组《中国好声音》的Q版学员肖像随着节目一起在网络上爆红,让许多网友们爱上了“僵尸诗诗”的漫画,也让他们接到湖南卫视的邀请,为《我是歌手》制作漫画。近日,这个年轻的武汉动漫团队在网络上发起梦想筹款,希望能通过网友们的资助制作一部音乐动画,短短两天已经筹款11万余元。

昨日,记者在筹款网站上看到,“僵尸诗诗”团队的主笔、漫画师杨宇峰在筹款书中说,他想创作一部以《我是歌手》选手黄绮珊为主角的三维音乐动画,时长15至20分钟,制作成本约为100万。他希望能通过网络筹集的方式,获得60万的资金支持。杨宇峰介绍,他曾为《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以及电影《大上海》创作了角色漫画,都以人物为主。而在他心里,始终有一个动漫梦,他希望能创作一部三维动画,发挥自己漫画创作和动画导演的专长,激励更多有梦想的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杨宇峰。他告诉记者,他和朋友想尽办法只筹到40万,因此求助于网络:“100万对我而言难度太大,众筹模式可能是目前为止最快速、最有希望能解决问题的方式。这种模式也挺好玩儿的,希望能和我一样喜欢音乐喜欢动画的朋友一起,做出这部三维音乐动画。”

“僵尸诗诗”团队运营负责人李健透露,此次筹款是“僵尸诗诗”团队所为。“僵尸诗诗”团队隶属于武汉5动漫画,是个2008年成立于光谷的年轻民营企业,拥有创作团队30多人,作品涉及漫画、动漫以及周边产品制作等内容。此次发起网络筹款,是受到“好声音”和《我是歌手》漫画网络爆红的启示:“想趁着这股热潮,给我们的原创动漫做个预热。”

截至昨晚9时30分,热心网友们的捐助已经达到11万余元,歌手黄绮珊也转发了他们的求助微博并表示支持:“有梦想的人,加油!”

和黄绮珊一样去追梦

杨宇峰:想成为动画片导演

网友们的热心支持,让杨宇峰和李健多少有些意外。因为60万这个数字不算小,两人之前都没有抱很大期望:“我们就想着网友没钱也能捧个人场,引起关注可能会吸引一些赞助。没想到大家这么信任我们,谢谢!”

杨宇峰说,因为《我是歌手》是命题作文,画起来有点“吃力不讨好”,所以他更渴望能有足够的自主权来创作。从事漫画创作10年的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创作一部原创动漫:“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大学也学了动漫。但是中国动漫的发展一直不太给力,我和朋友们一直都梦想着有一天能画出有自己风格的原创动画。10年了,很多当初一起画的朋友没有坚持下来,但在我心里,这个梦想的分量越来越重。”

因为“好声音”和《我是歌手》漫画的爆红,杨宇峰找到了自己的切入点,想创作一部音乐动漫。“因为这两个节目让大家关注到了我们,而音乐主题的动画可能也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在众多歌手中,他选择了黄绮珊为创作对象,不仅因为黄妈的外形特点鲜明辨识度高,更因为黄妈的经历:“黄妈沉寂了那么多年,却用对音乐的热爱、对梦想的坚持重新回到舞台上。听她的《等待》,我想起了我做画手的这10年,可能每个怀有梦想的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有感触吧。所以我想用我的方式向黄妈表达我的敬意和谢意,也想让更多人通过我的动漫作品听到有关坚持和等待的声音。”他梦想着从短片起步,成为成功的动画片导演:“和姜文、冯小刚一样,能掌控整部影片。”

李健介绍说,几乎所有的年轻动漫团队,都面临资金难题。目前公司还制作广告动画短片和周边产品,只能是“惨淡经营”,但不管怎样,做动漫是大家共同的梦想。“这次筹款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一定要做。”他介绍说,通过“好声音”和《我是歌手》两组作品,他们不仅获得了艺人们的肯定,也引起了很多关注。去年9月,他们开通了“僵尸诗诗”的微博,营销推广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在正是启动的机遇。他透露,尚雯婕的团队在看了他们的漫画作品之后非常赞赏,已经有意和他们合作,推出个人动漫形象的周边产品。“我们相信,肯定会有商业养起创作的那一天”。

“我是歌手”怎么画?

瘦一点、眼睛萌一点

因为“好声音”漫画爆红,“僵尸诗诗”接到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栏目组的邀约。漫画师杨宇峰介绍,和“好声音”的自由创作不同,《我是歌手》的漫画创作考虑到了艺人、导演组甚至粉丝多方面的要求,画起来难度更大,制作质量也更精良。根据节目组要求,每个星期都要画10多张。

杨宇峰说,绘制“好声音”漫画是因为他在看这个节目时忍不住技痒,而到了《我是歌手》,创作时节目还没有播出,只能靠节目组提供的现场图片进行创作。“连歌手唱的是什么歌都不知道,只能看造型、服装和灯光,再找到特点去放大。”他最擅长画女歌手,黄绮珊、陈明、尚雯婕等人的画稿都是一次通过:“女歌手就是要往美里画就行了,大家的要求都是瘦一点,眼睛大一点萌一点就可以了。”

众多歌手中,杨宇峰最爱的是尚雯婕:“她的服装、造型本身就很有特点,服装的质感变化也很多,很容易抓住特点,画起来很省事。她淘汰的时候,我特别难受,来一个又增加难度了!”最难画的歌手是羽泉:“他们是两个人,画起来比单独画两个人还要费劲。除了要抓住各自的姿态和神韵,还要考虑两人的对比和协调,所以改动特别多。”因此,每周杨宇峰都会先画羽泉,完成了他们的创作就觉得松了好大一口气。

这半年来,杨宇峰除了吃饭睡觉之外,所有的时间都在画画。每次作品出来后,都要和节目组沟通,再修改。其中沙宝亮的画像是改得最多的:“节目组传达的意见都很抽象,说没有画出那首歌的神韵,这种理由完全没有方向,很多时候只能重新画一张。”而要求更高的是杨宗纬的狂热粉丝:“有一点不好,就会被骂!”(记者王娟)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