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省级美术馆开馆 两位民间农民画家揭牌--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广西首个省级美术馆开馆 两位民间农民画家揭牌

2013年01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宁1月29日电 近日,广西首个大型综合性省级美术馆正式开馆。广西美术馆由两位广西民间农民画家揭牌,并向市民免费开放。由18位三江农民画家创作的18米长巨幅作品《美在侗乡》成为了该馆第一幅馆藏美术作品。

放眼望去,新落成的广西美术馆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以正方体、三角体、圆柱体、六面体等石膏几何体造型组合而成的建筑将变化多端的美术流派包容其中,通过壮锦、铜鼓等特色装饰展示广西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据介绍,新建成的广西美术馆占地104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3.41亿元,包括美术馆、书法馆、篆刻艺术馆和阳太阳艺术馆,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省级美术馆。该美术馆以展示、交流、研究、传承、收藏为主要功能,将成为面向东南亚的区域性美术研究中心以及区域性美术产业基地。(记者庞革平、谢建伟)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