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赐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图)--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谢天赐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图)

2013年01月28日13: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天心赐意——谢天赐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27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文化厅主办,作品汇集了谢天赐近年新作100余幅,其中包括十几幅高2.5米,宽近5米的大画,全面展现了他在写意花鸟画继承、创新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本闪展览将持续到1月30日。

谢天赐现为广东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南方分院副院长。从1980年起,谢天赐用10年时间从事水印版画创作,曾获“中国鲁迅奖”。1990年起,他以荷花为题材,创作了大量富有浓郁个人色彩和现代气派的绘画作品,在中国当代画坛形成鲜明的“天赐荷花”符号语言。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