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将战时遗留炸弹当古董收藏--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男子误将战时遗留炸弹当古董收藏

霍雪飞

2013年01月14日09:51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吕先生捡到的“铁疙瘩”

吕先生捡到的“铁疙瘩”

1月9日晚,阳泉的哥吕先生意外捡到一个“铁疙瘩”,以为其是件古董,便藏在了床下。后经人提醒,这个“铁疙瘩”很像一枚战争年代未爆炸的炸弹。经过民警初步确认,这确实是一枚未引爆的炸弹。目前,民警已将这枚炸弹带回,待相关爆破专家排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吕先生家里,见到了这个“铁疙瘩”。其长约半米,直径约15厘米,表面锈迹斑斑。吕先生介绍说,1月9日下午5时许,他将两位乘客送到阳泉郊区小河村后下车休息,结果随意转悠到一户无人居住的院落中,发现地上有个“铁疙瘩”,他便将这个不明物体拿到车上,带回家中。

回到家,吕先生左看右看,也不能确定这个不明物体是什么,只是觉得很像炸弹。“当时我发现这个东西是铁的,而且还挺沉,觉得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吕先生说,他以为是一件古董,便放在家中。“我和妻子仔细查看了半天,还在网上查看了相关资料,也没个头绪。”劳累了一天的吕先生也没多想,就用塑料纸将“铁疙瘩”包好后放在盒子里,然后又将盒子放在了床底下。

第二天,吕先生将“铁疙瘩”拿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准备出售,废品收购站负责人看到“铁疙瘩”后大惊失色,让他赶紧拿走。“人家说这是枚炸弹。”吕先生说。

为了弄清楚这个“铁疙瘩”到底是什么东西,该如何处置,吕先生向记者求助。记者也无法断定这个“铁疙瘩”是不是炸弹,于是联络了警方,希望他们派人到现场进行鉴定。经过阳泉郊区公安分局义井派出所民警查看,初步确认这是一枚战争年代遗留下来未引爆的炸弹。鉴于这枚炸弹尚有很大的危险性,民警当场将这枚炸弹带回,待相关爆破专家确认后,将进行排爆,解除险情。(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郭艳兵)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