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市场热浪退后 当代书画谁还能弄潮?【5】

段维佳
2018年01月08日08:5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度拍卖榜】市场热浪退后 当代书画谁还能弄潮?

  稳中行 扎实市场基础

  2017年春秋拍当代书画专场成交数据 (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从专场看,“新水墨”专场已经不存在,统一划入当代水墨或是当代书画专场,比如北京保利2015年春拍推出的“水墨SHUI MO”专场也在2016年秋拍取消。在抽取的2015-2017年北京保利、中国嘉德 、北京荣宝,三家公司的当代书画板块成交数据看,北京保利的上拍量递减,但在成交量上达到最高的2.78亿元。本季在中国当代水墨夜场、中国当代水墨名家与刘广作品专场取得三场白手套。

  2015-2017年度 北京保利 中国嘉德 北京荣宝 当代书画专场成交数据

  (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中国嘉德近三年的上拍量相对稳定,平均成交率达到8成。北京荣宝上拍量在2017年达到最多,成交率更是高达96.6%,总成交额飞跃至2.4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王镛、何家英、范扬、王明明、江宏伟、李翔、史国良、唐勇力、田黎明、冯远组成的“荣宝十家”取得优异成绩,春秋拍两场116件拍品全部成交。秋拍中新增加的“以文会友·当代名家书画”专场也取得白手套。就2017年度看,北京这三家拍卖公司的当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都达到亿元。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