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市场热浪退后 当代书画谁还能弄潮?【4】

段维佳
2018年01月08日08:5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度拍卖榜】市场热浪退后 当代书画谁还能弄潮?

  田黎明 观照 成交价:667万元

  另外,刘丹《山原的凝视》以1003万港币成交,打破了2016年在香港蘇富比上拍的《罂粟花》的成交价692万港币,创下个人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观照》是田黎明的代表作之一,在北京匡时秋拍中超过最高估价以667万元成交,是其最高拍卖纪录。

  郝量 2009年作 移用解剖学系列 成交价:575万元

  郝量是新生代的80后代表水墨艺术家,从他在展览配合的学术梳理与市场宣传得到不错的发酵。郝量2009年的作品《移用解剖学系列》在北京匡时春拍以575万元成交,是2017春季70、80后年轻艺术家作品中的最高单件成交。郝量的最高纪录是在2014年佳士得上海所拍出的《云记》手卷,成交为675万元。青年艺术家在市场反应并不确定,目前还不具有常态性,因此需要藏家、机构等多方的力量支持以及个人面对市场的选择。

  从总成交看,当代书画板块与传统书画存在市场差异,当代书画的拍品从上拍量看只占有传统书画四分之一左右,而且成交额主要是依靠10万以下的低价拍品构成,藏家更加注意作品面貌,侧重性价比,压缩不必要的水分。

  徐累 Green Mountain After Rain Chinese ink and mineral colour on silk 成交价:288万元

  李津2011年作 雅鲁赞布江水再长也有源 成交价:220万港币

  徐累在本年度上拍13件,成交10件,总成交额949.82万元。徐累《Green Mountain After Rain Chinese ink and mineral colour on silk》在佳士得上海秋拍中以240万元落槌,加佣金288万元成交。李津本年度上拍42件,成交34件,总成交额723.38万元。香港蘇富比上拍的李津2011年作《雅鲁赞布江水再长也有源》最终以200万港币最高估价成交。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