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6秋拍瓷器杂项十大拍品【9】

宋元文化渐受追捧 佛造像依然领军瓷杂

2016年12月2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晚,嘉德夜场一尊“蒙古17世纪 铜鎏金哲布尊丹巴像·扎那巴扎尔”以7303万元的高价成交,将这一季的佛造像拍卖推向高潮,也点燃了蒙古风格造像的热潮。这尊造像是迄今为止体量最大、造型最完美、表现题材最重要的一尊蒙古风格造像。是除蒙古国家博物馆外目前国内外公私收藏中已知的蒙古造像中的绝品。此像风格不同于清代西藏地区的造像,也不同于内地流行的宫廷造像,其风格流派是流行于清代喀尔喀蒙古地区的一种造像风格,通称“蒙古造像风格”或“扎那巴扎尔造像风格”,在所有的藏传佛教造像中风格最为鲜明突出。这件造像一度成为是这一季有望过亿的拍品,也引来蒙古国的关注,只是在拍卖中,没有以往市场的热度,仅以7303万元成交,业内人士觉得这件造像是生不逢时,没有达到应有的市场价格。

11月12日晚,嘉德夜场一尊“蒙古17世纪 铜鎏金哲布尊丹巴像·扎那巴扎尔”以7303万元的高价成交,将这一季的佛造像拍卖推向高潮,也点燃了蒙古风格造像的热潮。这尊造像是迄今为止体量最大、造型最完美、表现题材最重要的一尊蒙古风格造像。是除蒙古国家博物馆外目前国内外公私收藏中已知的蒙古造像中的绝品。此像风格不同于清代西藏地区的造像,也不同于内地流行的宫廷造像,其风格流派是流行于清代喀尔喀蒙古地区的一种造像风格,通称“蒙古造像风格”或“扎那巴扎尔造像风格”,在所有的藏传佛教造像中风格最为鲜明突出。这件造像一度成为是这一季有望过亿的拍品,也引来蒙古国的关注,只是在拍卖中,没有以往市场的热度,仅以7303万元成交,业内人士觉得这件造像是生不逢时,没有达到应有的市场价格。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 评论
  • 分享
  •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