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人民网>>艺术收藏>>正文

东京举行中国古董拍卖会 吸引中国爱好者参与

2016年03月03日11: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1:会场前台
图1:会场前台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赵松)日前,东京举办了一项中国古董及美术品专场拍卖会。拍卖品包括大量中国古代及近现代字画、古董文具和生活用品等,其中不乏名家作品或藏品。拍卖会不仅吸引了日本民众,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古董爱好者前往参观或参与竞拍。

这项名为“东京中央拍卖2016春季拍卖会”的活动由株式会社东京中央拍卖主办,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国古董和美术品专项系列拍卖会。活动为期6天,2月27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

拍卖会包括字画、古籍善本、文具、茶具、古玩等多个专题拍卖。2日举行的是主题为“百年珍藏”字画、文具拍卖会,拍卖品多达600余件。上午的拍卖品以明清及近现代字画为主,其中包括齐白石、吴昌硕、郑板桥、丰子恺、梁启超等名家的作品。

2日的拍卖会吸引了不少中国古董爱好者,他们频频出手参与竞拍。当天的所有拍卖品起拍价均为5万日元,吴昌硕的字画“花卉对幅”以2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落槌,成为当天上午成交价最高的拍卖品。此外,孙岳颁的书法作品“寄富春孙路处士”拍得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