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新文玩5大趋势

2016年01月06日08:43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从2009年到现在的今天,文玩界展开了爆炸性的六年,从刚开始的寥若无几,到现在的熙熙攘攘,每年都会展开一场最热文玩榜的话题,如今,2015年已经过去,文玩的发展趋势也一直是玩家最关心,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看。

  第一:佛珠地位的再次巩固

  文玩界开始的时候是靠着便携的佛珠,以及其宗教定位,来逐渐发展,很多人并不是喜欢文玩,只是图个平安,而文玩界利用这个心理,于2010年推 出的种种念珠承载起文玩的半壁江山!但是这个也导致了恶性竞争,不断有人用假货伤客,在2016年文玩界的佛珠市场,可能会经历一场大洗牌。

  第二:砗磲的异军突起

  砗磲作为一种贝类珠材,虽有可持续的来源,确是日渐稀少,如今南海的砗磲已经逐渐稀少了,作为佛教七宝之一,砗磲的火热势在必得。

  第三:朱砂原石的逐渐兴起

  朱砂作为辟邪静心的东西,之前没被文玩界普遍关注,而这一年,朱砂原石的独特特性已开始被关注,价格已经涨起来了,明年再涨是肯定的。

  第四:绿松石的第四次涨价

  绿松石会有第四次涨价,是因为藏传佛教的普及。今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已经宣布了要放开宗教限制。之前被遏制的藏传佛教,于今年七月后又再次活 动。大家想想几年前藏传佛教没被遏制的时候吧,绿松石作为这个宗教的圣物,必定随着藏传更加普及。但是绿松石产量在国家控制下改变的可能性很小,涨价也成 为了必然。

  第五:南红势必依然红

  中国人爱红色可谓是深入骨髓,从2009年南红的重新挖掘,因为具有独特的中国红,被世人迅速熟知,并顺利成为收藏新宠 ,关于南红的养生功效,自古就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它有特殊功效。今年南红的火热有目共睹,2016年的南红势必依然红。

  来源:华夏收藏网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