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60年内收藏15000只茸角 装饰了一间小屋

2016年06月29日16:4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BECKY PEMBERTON ·

  在美国蒙大拿州有这样一间小棚屋,它的外部看上去其貌不扬,里面却收藏了15000枚鹿角、牛角以及动物头骨。所有的骨头都是收藏家詹姆斯·菲利普斯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陆陆续续收集而来的,他将这些骨头精心地叠放在墙壁上,或者固定在天花板上。

  詹姆斯·菲利普斯把这个长30英尺、宽64英尺的小屋命名为犄角之屋。早在孩提时代,菲利普斯就开始了他的收藏事业。他被斯里福克斯当地人称为鹿角痴汉。任何好奇人士都有机会前往观赏他的这些无与伦比的美丽收藏。

  小时候,菲利普斯生活在加勒廷峡谷,他喜欢在公共土地上漫步,痴迷于捡拾那些散落在山间小道上的鹿角。渐渐的,他的收集品类不断扩充,他开始捡拾闪闪发光的白尾鹿、螺鹿、麋鹿和驼鹿的骨头。

  他在他的网站上写道:“几年后,我决定用这些鹿角干一件大事。我把它们收藏在自家庭院的一间老旧棚屋里。我尝试着研究一个全新的方式来堆垛这些鹿 角,这样他们就能够被更好地欣赏。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随便堆放它们。”60多年过后,骨头的数量已经蔚为壮观。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免费前往观赏。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那些进入犄角之屋观赏的游客,无论他们是否对鹿角有私人爱好,当屋门打开,室内的藏品映入眼帘时,他们的反应几乎是相同的。“这样的场景让绝大多数人难以置信,”斯里福克斯前市长Gene Townsend在接受Bozeman Daily Chronicle表示。

  他的藏品还包括“畸形的”鹿角,有的是倒生长的,有的是纤细的母鹿角。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在过去几年中,前往犄角之屋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绝大多数藏品都是菲利普斯免费获得的。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菲利普斯在他的个人网站上解释道:“为了供我三个女儿上大学,我出售了600多张麋鹿皮和1500多张鹿皮。在过去的25年中,我没有出售或者交易过任何鹿角。”

  对于菲利普斯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数量。他在网站上分享了一些最独特的发现。

  一些鹿角是他人馈赠的,一些是在交易中买到的,但更多的是他披星戴月、风餐露宿深入丛林探险寻觅到的。

  他坚持认为所有人都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只需要有一个坚实的臂膀和一颗坚强的心灵。”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他告诉MailOnline Travel:“三周前,我到野外探险,我徒步14个小时,走了26公里,最终发现了11张兽皮。”

  尽管他热衷于在原野中寻找兽角,但他也同样会去打猎。

  他说:“在我被允许打猎的第一年,我并没有携带猎枪。我父亲认为,在我被允许猎杀之前,我必须要对狩猎建构起一些基础的认知。我喜欢打猎,但我讨厌杀戮。”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他收集的兽角80%来自于斯里福克斯市100英里的范围内,不过也有一些兽角来自于蒙大拿州东部、怀俄明州、北达科他州等地。

  菲利普斯并没有停止寻觅兽角的打算。他写道:“50多年过去,你可能会觉得我的热情会渐渐消退,但事实上我收藏的热情不减反增。我继续在草丛里、在树林中、在溪谷中、在山岭上寻找。寻找,不停寻找。”

  翻译:韩宏

  来源:每日邮报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