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实物黄金首选金条

吴玉函

2016年06月29日16:4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投资实物黄金首选金条

  深圳商报讯 (记者 吴玉函)俗话说“盛世古董乱世金”,英国退欧后时代的恐慌情绪令黄金白银贵金属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尽管经历二连涨后部分多头平仓离场,黄金昨日小幅下跌。但是市场人士认为金价上涨动能依然强劲,甚至迎来中长期买点。

  尽管国际金价涨势汹汹,但记者昨日走访深圳黄金市场发现黄金消费并没有明显好转,甚至更加冷清。在水贝黄金珠宝交易市场,一家18K金店里冷冷清清,仅有几位顾客驻足。

  “这两年随着金价回调,黄金消费力度下降,水贝很多店铺亏损倒闭。”据水贝当地人透露。今年开始,深圳黄金市场行情有好转,但并不特别明显。其中黄金礼品从国家反腐开始,市场规模就一直开始萎缩,黄金饰品市场波动较小,供求相对平稳。

  与黄金消费市场的冷清相比,黄金投资市场明显更加火热。“尤其是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近日涌现出更多咨询购买金条的客户,包括此前有些犹豫但在看到金价连续上涨后最终定下心来购买的。”工行深圳分行贵金属产品经理刘芸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投资者往往买涨不买跌,在全球范围内,越是有战乱、政局不稳、金融动荡等情况,越能体现出黄金的避险属性。

  刘芸指出,黄金饰品含有较高加工费,变现难、成本也相对较高,投资实物黄金应选择投资金条。

  目前欧洲、英国央行忙着商讨英国脱欧对策,短期美国将公布一季度GDP、核心PCE物价指数,或将影响金价走势,需规避回调风险。业内认为,除实物黄金外,黄金ETF,黄金采掘类的股票及金银珠宝基金也将是不错的选择。

  (吴玉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