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6年后再画猴票 “猴票宗师”黄永玉生肖趣图欣赏

2015年12月31日14:3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肖邮票“庚申猴”

1980年,黄永玉创作设计了中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猴”。25年间,这枚面值仅8分钱、被称为“首轮猴票”的邮票,现在已涨到1.25万元,身价翻15万倍。

《丙申年》猴票

2016年的猴票由黄永玉执笔设计,共两枚,第一枚画面中,一只猴子手捧仙桃挂于桃枝之上,取意“捧桃献瑞”;第二枚是一只母猴怀抱二子的画面,意为“合家欢乐”。

从1980年黄永玉设计的《庚申年》猴票,到2014年《乙未年》羊票,生肖邮票历经三轮。36年后,黄永玉再执画笔,为即将到来的丙申猴年设计了一套猴票《丙申年》猴票,并将作为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12月6日,《丙申年》特种邮票开机印刷,将于2016年1月5日正式发行。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