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大卫·霍克尼口无遮拦 中枪的不只有里希特

2015年07月16日08:2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卫·霍克尼口无遮拦 中枪的不只有里希特

  在德语杂志《MonopolMagazin》7月刊中,英国艺术明星大卫·霍克尼在采访中再次透露出他对德国重量级画家里希特的厌恶之情。此语一出,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家媒体争相转载。英国国宝级的艺术明星大卫霍克尼是口无遮拦还是真性情?我们不得而知。然而,因此“中枪”的可不只有里希特,99艺术网为你盘点如下。

 大卫·霍克尼

  大卫·霍克尼

  “说真的,我看不懂里希特",霍克尼说道,“他的画是挺好看,只是有点像巴黎在上世纪50年代很流行的装饰画(bellepeinture)。"

  为了让话中的含义不被曲解,霍克尼特意补充道:“没错,就是看不上他的意思。"

  他接着说道:“我就是看不出他的画有什么奥妙。他的画都是一样的,而且一直使用橡胶滚轮,这倒是没什么的,但我实在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

  这位口无遮拦的艺术家在今年5月接受《卫报》采访时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他对一幅里希特油画作品的价格存疑,“我不明白这样的作品怎么能卖出2400万美元",他当时曾这样说。

  大卫·霍克尼曾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的50年风景画的回顾展“更大的图画” (A Bigger Picture)恰好与达明·赫斯特在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回顾展(Damien Hirst)前后脚开幕。霍克尼展览宣传册的封面和宣传海报上,印着一句“这里所有的作品都出自艺术家本人之手”。

  这句话嘲讽了达明·赫斯特。据Radio Times杂志的报道,霍克尼在一次访谈中将问题矛头直指赫斯特称“他的大多名作其实都是由助理帮助完成创作”

  赫斯特在接受路透社提问时回答,“我认为手绘是很重要的,同样重要的是,让它们看起来像机器生产的一样。我不觉得找助手代劳有什么问题。”

  面对荣誉与争议,赫斯特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人们对我的批评不断,这正是我所期待的。”

  被出版商描述为大卫·霍克尼生活和工作“唯一的最后的纪录”《一位朝圣者的历程》(A Pilgrim’s Progress)一书中曾提到,霍克尼去拜访丹尼斯·霍珀在加州威尼斯住宅时的场景,据说当时他的狗Little Boodgie排了一堆大便在地板上,这栋由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的房子是霍珀的心爱之物,地板上的秽物让他暴怒不已。霍克尼对这位好莱坞影星说道:“哦,明天早上它就会干的,亲爱的,到时你就可以把它捡起来了”。面对暴怒的霍珀,霍克尼描述他为“像一个戴镣铐的谋杀犯”,他还担心霍珀会杀了这条达克斯狗。

  书中还提到,当霍克尼决定跟鲁道夫·纽瑞耶夫终止芭蕾舞合作时,采用了一个平静和冷淡的方式,他对这位舞蹈传奇说道:“好了,鲁迪( Rudi ),很明显我们不能再在一起工作了,所以恐怕一切都结束了”。

  但是他对泰特美术馆前馆长诺曼·里德(Norman Reid)的愤怒则丝毫没有留情,里德在1976年购买了卡尔·安德烈富有争议的作品《Pile of Bricks》,但是他拒绝购买霍克尼的一件作品。在书中,霍克尼说道:“我去见他们。我告诉诺曼·里德他就是一个可怜的小屎球。我是当着他的面说的,我发现自己很享受这样”。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