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玉石市场销售行情低迷 创意雕刻提升美玉身价

2015年07月14日08:39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石市场销售行情低迷 创意雕刻提升美玉身价

  品类:南红玛瑙在玉雕市场受宠

  玉石种类多样,而南红玛瑙因其独特的色泽以及相对较低的市场价格而备受玉雕师的喜爱。在石博会精品馆现场,记者发现,多数玉雕作品都是以南红作为原料。

  朱芳妤告诉记者,南红是她作品主要运用的玉石原料,主要是因为南红色泽鲜艳,与白玉等相比,能够产生独特的效果。雕刻者可以巧妙地利用南红的天然色泽,选用合适的题材,雕刻出精美的作品。另外,南红相对低廉的价格也是众多玉雕师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高新亚也认为,南红价格低且色泽漂亮,对于雕刻而言,是很好的选择,许多玉雕师都喜欢用它作原料。

  行情:精品玉雕受市场影响小

  今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玉石市场放缓了发展速度,价格走低,这对玉雕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事实上,对于多数玉雕师而言,原料的涨落对玉雕影响并不大,好设计、高质量、技艺精湛的作品才是在市场中制胜的法宝。高新亚便说,无论是玉石行业急速膨胀期,还是现在遇冷期,玉雕一直是独立在这之外的、不温不火的存在。“从我自己的作品来看,没有说哪个时期受到热捧,也没有哪个时期卖不出去,处于销售相对平稳的状态。”他也笑言,对玉雕而言,目前原石市场的相对不景气,反而降低了原料成本,对玉雕师是件好事。朱芳妤也有同样的看法,玉石市场目前的态势对玉雕来说影响不大,她依然做创作、做工艺,售价没有太大变化,市场也没有改变。

  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无论什么时期,好的作品都能被市场认可”。此外,他还认为,此前经济的发展带动了玉石市场的膨胀式发展,市场一定程度上呈现出虚假繁荣的景象,玉雕业也曾深受影响,有的产品在质量、设计和技艺等方面存在不足;现在整个玉石产业进入调整期,玉雕业应当借势调整,搞好设计和质量,保证货真价实。、本报记者 张芳 实习记者 刘静怡 文

  春城晚报 记者 苏颖 实习生 吴亚薄

上一页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