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贾科梅蒂雕塑过1.41亿美元成交 刷新艺术家世界纪录

2015年05月12日08:5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昌快讯】贾科梅蒂雕塑过1.41亿美元成交 刷新艺术家世界纪录

  2015年5月11日开始,纽约佳士得的“战后及当代艺术”连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两大部门再度集结强大阵容呈献一系列史无前例的重要拍卖,囊括各艺术流派的代表人物和作品,包括巴布罗 毕卡索,克劳德 莫内,阿尔伯托 贾科梅蒂,皮埃 蒙德里安,安迪 沃荷,尚 杜布菲,卢西安 弗洛伊德,德 库宁,马克.罗斯科等创作的博物馆级收藏将悉数亮相。藏家将有机会感受回顾过往逾150年的璀璨现代艺术历程及博物馆典藏级别的大师力作。并且,佳士得首度以创新视角策划的特别晚间拍卖专场“展望过去”。

阿尔伯托 贾科梅蒂 《L’homme au doigt》

铜雕 艺术家手工上色 高:69 7/8吋(177.5公分)

1947年构思,估价1.3亿美金区间

  本专场,除了刷新世界纪录的毕加索作品,贾科梅蒂的雕塑作品1947年构思也备受关注。该作品最终以1.26亿美元落槌,加上佣金过1.41亿美元,刷新了艺术家的新纪录。该作品被广泛认为是现代艺术时期最为重要的的雕塑作品之一,此前从未被拍卖过。艺术家于1947年构思并制作了六版及一版艺术家保存版。如今,四版保存在美术馆之中,其余仍在基金会及个人收藏之中。该上拍版本的罕有之处在于是为艺术家唯一手工上色的版本,更加增强了其感染力。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