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华辰2015影像春拍 《伟大的肖像》系列受关注【2】

2015年05月07日14:0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Lot 0270

  尤素福·卡什

  1950 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普亲王(2张)

  尺寸: 24×19cm 9.4×7.5in.

  材质: 银盐纸基 签名

  估价(人民币): 90,000-120,000

  作者简介:优素福·卡什(YOUAUF KARSH)出生于土耳其的阿美尼亚,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肖像摄影家。1924年卡什因躲避民族仇杀移居加拿大,随后到美国波士顿学习摄影。卡什的肖像照片风格独特,自成一家,成为后来者必须学习的范本。他使用8×10的大相机、大页片和结像十分清晰的爱克塔镜头,小光圈拍摄。因此,照片层次丰富,影纹清晰,质感强烈,皮肤上的纹理、毛孔、胡须历历可数。他除了关注人物的脸部,还特别注重手的作用,尤其是在拍摄那些经常运用双手来表达思想感情的政治家、音乐家、画家时,总是设法把人物的双手组织到画面中,进一步扩大和丰富肖像照片的表现力。在灯光的运用方面,卡什不像照相馆那样求平求稳,而是大胆处理。他的主光和辅光的光比,有时大到1∶3,甚至1∶4,有时主光仅仅被用来勾勒出人物的轮廓,人物的面孔大部分虽然处在阴影中,但又有丰富细腻的层次。除温斯顿·丘吉尔外,在卡什的镜头下留下过科学天才爱因斯坦、大文豪海明威等名人影像,来渥太华的许多名人也都以能让卡什拍摄一张肖像为荣。卡什的镜头下也曾留下过宋美龄、顾维钧、宋子文和贝律铭等华人的影像。目前,西方许多著名的艺术博物馆都设立专柜收藏卡什的摄影作品。

  作品简介:两幅作品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还是公主时的肖像和菲利普亲王肖像,左下角均有摄影师卡什的签名,背面印有“Karsh Ottawa”。照片中镇定、高贵的公主头戴的钻石王冠制作于1870年,为英国王室传世之宝,后每逢印制英国钱币,女王都会带上这顶王冠。作品拍摄两年后伊丽莎白二世登上王位,成为英国、英联邦及15个成员国国家元首,国教会最高首领。作为丈夫,照片中身着海军制服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一直坚定地站在伊丽莎白二世身边,陪伴和支持女王处理各种事务。在英国人眼里,他们不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还是互相扶持的合作伙伴,更显的这两张照片的收藏价值。伊丽莎白二世照片收录于卡什经典作品画册《伟大的肖像》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