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哈尔滨举办丁香油画展 六十余俄罗斯画家作品亮相

2015年05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举办丁香油画展 六十余俄罗斯画家作品亮相

 2013年4月28日,北京西城区法源寺内丁香摄影节开幕,吸引众多游人观赏。范继文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

  2013年4月28日,北京西城区法源寺内丁香摄影节开幕,吸引众多游人观赏。范继文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

  原标题:哈尔滨举办丁香油画展 展览为期一个月

  中新网哈尔滨5月6日电(刘锡菊)6日,由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乌拉尔中俄艺术中心主办的《丁香季·油画情——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藏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现场展出了六十余位俄罗斯画家的近两百幅丁香及风景题材的作品,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在哈尔滨,丁香花深受哈尔滨市民们的喜爱,每年五月丁香初绽的时候,这座东方莫斯科就被它浓浓的香气笼罩着,哈尔滨人对丁香的情愫也成为了故土情怀中不可分割的组成。本次画展展出六十余位俄罗斯画家的近两百幅丁香及风景题材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来自俄罗斯人民画家及俄罗斯功勋画家。俄罗斯油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绘画技巧之外,强调发挥文化的民族特色——那些在时空推移中积淀而成的人文思想、生命态度、价值品味、生活风尚等等;吸收外来文化而不丧失自我;它有着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和浓郁的俄罗斯民族文化内涵。俄罗斯油画用色鲜明而不失和谐,写实具象而不囿于窠臼。

  当天的画展开幕式上,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功勋画家达维多夫·尼古拉·谢尔盖耶维奇等进行了艺术创作和交流研讨。(完)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