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春拍预展民国女性艺术家

欧志葵

2015年05月04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民国美术,在中国整个美术史上呈现出一种异彩纷呈的姿态。同时,作为个体的民国艺术家们,也以良好的个人气质、深厚的文化学养及优秀的艺术修为,留在后人心中以鲜活的印象和风貌。而这个群体中,一批女性艺术家在艺术之路上的探索及成功,更是为这段独特的美术史增添了一抹娇美的颜色。记者获悉,中国嘉德将在“二十世纪艺术”专场中开设“风华民国——民国女艺术家”专题,该专题云集了民国时代6位芳华绝代女性艺术家的代表画作。

  据介绍,民国女艺术家从潘玉良、方君璧、关紫兰、蔡威廉、丘堤、到孙多慈、唐蕴玉、贺慕群、萧淑芳,她们或求学法国,或拜师日本,都在各自的艺术体系里形成了具有开创意义的绘画风格,为民国美术的多元性和丰富性注入了活力。她们在艺术创作上表现出来的坚守品质、出众才华以及留下的名构佳作,亦成为“民国美术”最耐人寻味的注脚。中国嘉德基于对美术史的缜密梳理,及对国人美学的多维度推广,将推出的“风华民国——民国女艺术家”专题,画作包括潘玉良归法时期《巴黎湖景》、关紫兰留日佳作《洋房》、方君璧旅日印象《奈良寺院》、唐蕴玉旅欧创作《同学M君》、贺慕群定居巴黎时期《卖水果》、萧淑芳水彩写生《瓶花》等,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每位艺术家的个人风格和艺术高度,也成为一个时代女性精神的菁粹。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