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异形核桃成文玩市场新宠

利人/文图

2015年04月29日08:1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异形核桃成文玩市场新宠

对鸣

  对鸣

红牛

  红牛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大千世界,奇妙的东西往往令人折服。生生不息的核桃树延生了千秋万代,其中的异形核桃当然会不计其数,但命运却不得而知,一直不见何人热情地接待过它们。

  就在大家跟风纷纷热爱文玩核桃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东北小伙发现了产自东北的一种核桃——楸子的价值。于是,文玩市场成为了展示它们的最好场所。面对文玩市场中的各种东北楸子,我深深地被它们所吸引。因为心中的喜爱,我收留了很多奇形怪状的核桃。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千奇百怪,闲暇时常拿出来盘玩,细心观察。人们常说,每个异形核桃都要有自己的名字,一次次把玩中的思索,逐渐启发了我的思维,我决定冠以它们生命的机会。

  在我的异形核桃世界里,有山里的鸟、观云海的猴、水中的鸭、田里的菜、树上的果;也有神似历史典故中的各种人物,如三国的刘关张、水泊梁山的一百单八将、十八罗汉、醉八仙。我把自己收藏的600余个形态各异的核桃归纳成了三大系列:动物系列、人物系列和蔬果系列。经历了八年多的积累和盘玩,我感觉到是时候和爱好者们一起分享了。望大家在欣赏之余,也能够感受到个中的奇妙,把这种新的玩儿法传播广泛。

  (利人/文图)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