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伦敦苏富比:两件弗朗西斯培根画作同台竞艳

2015年04月28日10:5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拍品之一: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1975)

  拍品之一: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1975)

拍品之一:弗朗西斯·培根《三联自画像习作》(1980)

  拍品之一:弗朗西斯·培根《三联自画像习作》(1980)

  据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方面消息,由艺术大师弗朗西斯·培根分别于1975年创作的《自画像》以及1980年创作的《三联自画像习作》两件画作将于2015年7月1日现身伦敦苏富比当代艺术之夜晚拍专场,单件画作的价值皆高达1500万英镑(约1.42亿元)。  

  伦敦苏富比方面介绍,即将上拍的该两件弗朗西斯·培根画作来自于私人藏家之手,近40年来一直未曾现身公众视野。艺术专家们一直以来都知晓该两 件画作的存在,但始终无法找到到底是谁从培根手中购得画作的相关文献资料。如今画作购买者的子孙后辈执意将之送拍,该两件画作才最终揭晓其庐山真面目,可 谓十足难得一见!

  苏富比当代艺术部高级研究员奥利弗·巴克(Oliver Barker)在谈及即将送拍的两件培根画作时激动地说道:“对于喜爱培根画作的藏家而言,这是一次天赐良机!纵使马尔博罗美术馆(Marlborough Fine Art)内如今仍旧现存有该两件培根画作的相关摄影文献档案,但也仅限于档案之中,因为近40年来几乎很少有人知晓其归宿,更不用说见识其庐山真面目了!”  

  据苏富比方面介绍,即将上拍的画作《自画像》(1975)创作于艺术家弗朗西斯·培根的巅峰时期——其小伙伴乔治·戴尔自杀之后的一段时间—— 纵使那时的培根已是60有余,但画作中的他看起来却倍显年轻;而在另一件即将上拍的画作《三联自画像习作》(1980)中,培根的头向下低垂展示出的是其 对生与死的香港困扰。

  据悉,该两件培根画作在上拍之前将相继在纽约及伦敦等地进行拍卖预展,最终将于2015年7月1日如期现身伦敦苏富比当代艺术之夜晚拍专场!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