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最贵雕塑登场:贾科梅蒂1.3亿《指示者》

2015年04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史上最贵雕塑登场:贾科梅蒂1.3亿《Pointing Man》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据悉,佳士得宣布将在5月11日的纽约拍卖中带来贾柯梅蒂1947年的一尊真人大小雕塑,《Pointing Man 》,估价达到了创纪录的1.3亿美元。这件作品是同一组六件之一,被认为是唯一一个艺术家亲手绘制的。六件中的剩余五件分别藏于MoMA和伦敦泰特美术馆,目前只有两件在私人手中。 

  这件雕塑全身涂满碎片式的颜料,仿佛经历了二战的苦难,伸出纤细的右手,而左手与肩同高,仿佛在抵御可能的攻击。  

  贾科梅蒂在1947年十月的一个夜晚匆忙做好了用来铸模的石膏,当时他正在准备自己1948年1月的首次纽约个展。同时这件作品也是三部曲之一,另两组分别为“Walking Man”和 “Standing Women”。  

  一尊铜质的“Walking Man”曾经在2010年2月的苏富比伦敦拍卖中卖出了1.043亿美元的价格——当时的全世界最贵艺术品。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