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数学家图灵珍贵笔记拍卖 写于破解纳粹密码期间

图灵

2015年04月14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阿兰·图灵

  阿兰·图灵

  据外媒报道,英国数学家兼密码破解专家阿兰·图灵(Alan Turing)的一份手稿于当地时间13日在纽约拍卖,拍卖两分钟就以102.5万美元成交。

  报道称,这份珍贵的手稿是图灵的一个笔记本,共有56页,笔记显示当时图灵正处于设法破解德军情报系统的历史关键时刻。

  据历史学家估计,图灵及其团队因破解德国纳粹的密码系统,使二战缩短至少两年。图灵的生平也被翻拍成电影《模仿游戏》。

  拍卖行方面称,这份手稿写于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图灵正努力破解德国纳粹的密码。拍卖行同时卖出1944年原版Enigma电报机,成交价26.9万美元,高出14至18万美元估价。

  德军在二战中使用Enigma电报机发送号称世界上最精密的密码,但最终被图灵制作的机器破解。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