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酒泉肃州发现10座汉代墓葬 抢救发掘文物103件

董开炜

2015年04月13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泉肃州发现10座汉代墓葬 抢救发掘文物103件

抢救性发掘。通讯员 刘蓉 首席记者 董开炜 摄

  抢救性发掘。通讯员 刘蓉 首席记者 董开炜 摄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记者4月10日下午从肃州区文物部门获悉,近日,肃州区下河清农场农田滴灌工程施工现场发现10座古墓葬,肃州区文物局组织考古人员对古墓葬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出土文物103件。

  据肃州区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发现的古墓葬,是肃州区下河清农场进行农田滴灌工程时意外发现的,经酒泉市、肃州区文物部门9天发掘,发掘古墓葬10座,共出土铜器、陶器、铁器等文物103件。发掘出的古墓葬全部为汉代砖室墓,既有单室墓,也有双室,但因受早年农民开荒种地、盗掘以及自然因素的影响,致使发掘的墓葬全部塌陷,损毁比较严重。

  据了解,此次出土的文物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对研究酒泉当时的经济、人文以及历史丧葬风俗等各方面历史文化现状都具有较高的考古研究价值。 (通讯员刘蓉 首席记者董开炜)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