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七个跨国邮包藏着18根象牙

潘旭业

2015年04月10日08:32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个跨国邮包藏着18根象牙

近日,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十几根象牙。

  近日,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十几根象牙。

  本报青岛4月8日讯(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姜莹) 从日本入境的邮包中竟然装有整根象牙及制品,为了蒙混过关,还岔开时间分批寄出,没想到还是被海关全部查获。7日,记者获悉,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2根、象牙雕刻件2件,净重达131.36公斤,案值387万。这是青岛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及其制品入境案件。

  日前,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当日进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邮件机检图像疑似象牙形状,遂进行开箱彻底查验。打开包裹后,里面竟然装有象牙原牙3根。

  案件到此并没有结束。当天晚些时间,查验关员又发现了类似包装的两个邮包,经开封查验,又查获象牙原牙5根、象牙制品2件。接下来数天,该关又陆续查获类似邮包4件,人工破包查验,继而查获象牙原牙8根、雕刻过的整根象牙2根。经统计,在这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中,共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2根,象牙雕刻件2件。经专家认定,全部查获物品为非洲象牙及其制品。

  “与海关以往查获的象牙制品不同,此次查获的象牙都是整根,最大的一根超过1米,根部直径已与一个成年人的胳膊等同粗细。这次所查象牙净重131.36公斤,案值达387万元,是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及其制品入境案件。”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海关工作人员提醒,象牙及其制品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保护物种,根据该公约及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海关法》等规定,除有公约组织签发的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禁止的。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