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刘益谦一天2亿港元拍下8件文物

易小燕

2015年04月08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益谦一天2亿港元拍下8件文物

南宋官窑青釉八方弦纹盘口瓶。

  南宋官窑青釉八方弦纹盘口瓶。

清乾隆黄地洋彩锦上添花暗八仙双龙耳瓶。小小 供图

  清乾隆黄地洋彩锦上添花暗八仙双龙耳瓶。小小 供图

  昨天,持续4天的2015年香港首轮春拍告一段落。在香港苏富比春拍的最后一天,前段时间从纽约“扫货”归来的任性藏家刘益谦再度发力,斥资2.038亿港元从这四大专场中先后买下包括拍前备受瞩目的八方瓶、黄地洋彩锦上添花暗八仙双龙耳瓶在内的8件珍贵文物,一时间成为业内焦点。

  昨天上午10点,作为此次香港苏富比压轴部分的一件重磅拍品—日本珍藏官窑八方瓶牵动了业内人士的心。以4800万港元起拍后,前后数位买家参与竞夺,最后,由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手中的电话买家以1亿港元拿下了这件拍品,加上佣金以1.1388亿港元成交,创下现时宋代瓷器世界拍卖纪录第三名的成绩。此前,苏富比中国及东南亚区董事、中国瓷器及工艺部资深专家李佳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八方瓶极为珍贵,成交过亿不会有难度。拍后经京华时报记者核实,买家为上海龙美术馆创始人、知名藏家刘益谦。

  在接下来的“雍廷聚瑞雍正御制珍品”“玲珑荟萃香港私人收藏明清御器”“中国艺术珍品”三大专场中,刘益谦频频出手,先后斩获清雍正时期的墨彩山水图盌(380万港元)、清雍正时期的寿山石雕瑞兽钮印宝(428万港元)、清乾隆时期的缂丝御笔墨宝咏西湖景诗册(824万港元)、清雍正时期的清花缠枝卷叶纹梅瓶(428万港元)、清乾隆时期的炉钧釉如意耳扁壶(1208万港元)、清康熙时期的青花高仕仙阁图盌(608万港元)、清乾隆的黄地洋彩锦上添花暗八仙双龙耳瓶(5116万港元),总共耗费2.038亿港元。对于热衷艺术品的刘益谦而言,钱不是问题,“喜欢就好”。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