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铁林广州办书画展

2015年03月18日16:0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铁林广州办书画展

   “皇阿玛”张铁林,现实中不仅是演员,还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更是圈中书法高手。前日,张铁林与主持人董浩、书画家范扬共同亮相广州,为即将在东方文德广场举办的“三人行书画展”举行发布会。

  张铁林透露,自己潜心书画已40余年。他透露,自幼受家庭的熏陶学习书法,从研习各路名家碑帖入手,到后来师承书画大师刘正成,对于书画的酷爱也不亚于演戏。1977年恢复高考后,他同时报考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第二年,两所艺术院校都向他发出了录取通知书,只不过,北京电影学院的通知书早到了两天。

  张铁林笑言,当时对他来说,并没有厚此薄彼的选择,仅仅是因为在那个年代,作为西安装卸工人的他,急于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在那个时候,我和张艺谋、顾长卫、陈凯歌都是北电同一届的学生,恢复高考后被录取的第一批。”当他收到北电通知书以后,就迫不及待地办理了入学手续。

  据业内人士评价,张铁林的笔墨别具一格,在书法界自成一派,其书法艺术造诣上堪居演艺圈明星之首。此次与他联合办展的南京书画院院长范扬盛赞张铁林的书法尽得魏晋风流,绘画作品也尽显其才气和才华。谈到书画与表演两种艺术的关联,张铁林坦言,“这种精神渗透是相互的,也是无形的。一个人的素质是潜移默化的,我演了那么多的角色,那一定是得益于我写字、画画的艺术熏陶。”作为艺术学院院长的他也坦承,他对学生的要求是成为综合性的人才。“从来不指望我的学生出来都是艺术家,我说了,女同学学了编剧、学了动画,将来出去做其他工作,哪怕做家庭主妇,受过艺术熏陶就是不一样。”

  据悉,“三人行”书画展此次展出作品约150幅,将于3月18日~23日在东方文德广场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 谢奕娟)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