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奇石做成百道佳肴:东坡肉价值过亿

2015年03月06日08:23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石做成300道佳肴:东坡肉价值超1亿

价值超过1亿元的“东坡肉”。

  价值超过1亿元的“东坡肉”。

“葡萄”奇石。

  “葡萄”奇石。

“干锅肉”。

  “干锅肉”。

奇石组成一桌“满汉全席”。

  奇石组成一桌“满汉全席”。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肖慧敏)皮薄肉厚的“东坡肉”,香酥大气的“烤全羊”,透明发亮的“腊肉”,还有长沙特色小吃“臭豆腐”……今天,一场300多道菜组成“满汉全席”奇石宴在湖南宁乡文体中心上演,这些“美味佳肴”均由造型独特的奇石构成。面对这品种多样的奇石宴,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宁乡县文体中心体院馆一楼,正中间5米长的大方桌上,星罗棋布地摆放着“青葡萄”、“梅子”、“红烧肘子”、“干锅肉”、“水晶饺子”、“臭豆腐”等300多道奇石“佳肴”。据活动举办方蓝城文化旅游实业(湖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佳肴”中价值最高的是正前方的一块肉石,名叫“东坡肉”,价值超过1亿元了,而整个“奇石宴”价值无法估量。

  湘潭市赏石协会会长张俊湘受邀参加本次奇石宴,他从1992年开始收集奇石,至今已经20多年,本次奇石宴展示的大多是他的收藏品。张俊湘介绍,他最喜欢的是金香玉。这是一块古朴醇厚,朴实无华的深褐色玉石。用手触摸则发现质地细腻,并留下一手巧克力的香甜,是我国唯一一种会散发香味的奇石。

  “能给社会带来欢乐与和谐丰富生活,这是我参加这次奇石宴的初衷,也是实现社会价值的一种方式。”张俊湘说。

  (原标题:宁乡:奇石做成300道“佳肴”“东坡肉”价值超1亿)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