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羊年地铁卡收藏机会多 电子盘挂牌预期强烈

2015年02月28日09:1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地铁卡收藏机会多 电子盘挂牌预期强烈

  2014年地铁卡市场行情在各种有利因素的刺激下,走出了局部的牛市行情。预计地铁卡行情除了会延续2014年的上涨惯性外,2015年本身也将因为多种利好而获得上涨的动力,地铁卡行情在羊年继续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

  积蓄的力量值得重视

  近年来,邮币卡三大板块之中,邮票板块和钱币板块都呈现出明显的牛市行情特征,一些强势热门品种在近几年的行情中,市场价格有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上涨,相比之下,作为磁卡类代表的地铁卡行情才刚刚开始其牛市之旅,一些龙头品种的市场价格涨幅基本上在一两倍之间,与邮票板块和钱币板块中的一些品种相比,价格涨幅明显偏低,后市补涨欲望强烈。

  地铁卡作为一种收藏品,其优势突出:1、随着全国轨道交通建设高潮的到来,地铁卡收藏投资人口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扩大;2、地铁卡作为一种收藏投资品种,具有防伪性能好、携带交易方便、品相易于保管、价格便宜等优点;3、与邮票板块和钱币板块相比较,地铁卡板块是后起之秀,都市白领一族非常喜欢具有现代潮流的收藏新品种,白领基本上都会接触到地铁卡,他们是地铁卡收藏投资的生力军。

  政策面好转是基本保障

  从政策面因素分析,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对地铁卡收藏文化的重视,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1、加强地铁卡收藏文化的宣传工作,努力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解地铁卡收藏文化;2、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扩大地铁卡收藏投资人口,具有典型代表的事件就是成立了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3、通过制作精品地铁卡,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地铁卡收藏者队伍之中;4、加强社会销售渠道的拓展,将部分紧俏的新卡放到淘宝网站上秒杀抢购,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地铁卡收藏投资;5、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对已经发行的地铁卡品种,继续采取“毁版”等形式,将发行量控制在公告的数量之内;6、等到条件成熟,将通过展览会、拍卖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地铁卡的知名度和流通性。

  电子盘挂牌预期强烈

  自从2013年10月电子盘邮币卡开始交易以来,2014年越来越多的文交所开始积极运营电子盘邮币卡交易,2015年将延续这样的良好势头,全国范围将出现几十家电子盘邮币卡的文交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的概率大增,一旦成功突破,则对地铁纪念卡板块构成强大利好作用。

  新卡孕育机会

  2015年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卡发行计划,出现了迪士尼等热门题材的地铁纪念卡品种,一旦成功发行,必将掀起一股收藏投资热潮,如果迪士尼地铁纪念卡是连续发行的话,则社会影响更大。

  2015年,地铁卡收藏投资将迎来近年来难得的良好机遇期,实际上2014年广大的地铁卡收藏投资者,已经尝到了收藏投资地铁卡的甜头,买入的地铁卡品种基本上都处于上涨的过程之中,如果选择的是那些题材优势突出、发行量少、市场有效消耗充分的地铁卡品种,则上涨幅度更大。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