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黄永玉走进意大利

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意大利文版推介会举办

2015年02月16日20:2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出席推介会的嘉宾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鲁婧 董子龙)今天下午17点,艺术大师黄永玉走进意大利——《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意大利文版推介会在北京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剧场开幕。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先生的夫人,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先生,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先生,前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本书意大利文版译者陈宝顺先生,以及作者黄永玉先生出席了推介会,并在活动中致辞。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先生因故未能出席本次活动,但发信致辞表示,在书里可以感受到黄永玉先生的创作及情感,黄先生是杰出的意大利的见证者,是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黄永玉先生的致辞则诙谐幽默,他说在意大利有很多朋友,从两三岁到一百多岁都有,他们之间的相处像家人一样。中国跟意大利虽然相隔千万里,可是两国百姓有很多共同点。最后黄永玉先生还感慨真想在意大利多住几年。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收入的两辑文章《沿着塞纳河》、《翡冷翠情怀》,是作者根据短期旅居国外写生作画的经历、见闻而创作的艺术游记散文,记述了作者在巴黎及意大利各地亲历伟大艺术遗存的感悟、惶惑以及坚守勤拙的自励。作者敏锐、细致、富于幽默感,将旅途中遇到的奇情趣事、与旅居地人们的有趣交往,描述得活泼生动、引人入胜。

前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本书意大利文版译者陈宝顺先生致辞

黄永玉在推介会上

活动现场展出的黄永玉绘画写生作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