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黄金需求跌38%:金条销量减一半

2015年02月16日08: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黄金需求跌38%:金条销量减一半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由于中国未能再现2013年的创纪录购买潮,去年全球黄金需求下滑4%,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报道,该协会表示,由于中国国内股市复苏,以及中共反腐运动产生“强烈影响”,中国对黄金的需求下跌了38%,金条和金币的销量减少了一半。

  在欧元区发生动荡之际,再次出现的避险性买入,令今年的金价反弹了3%以上。而在此前两年中,由于全球未能出现通胀,金价累计下跌了28%。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2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在印度,尽管政府为限制黄金进口而作出种种限制,2014年印度对金饰的需求还是达到了创纪录的662.1吨。该协会表示,印度已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相比之下,中国对金饰的需求则出现疲软,2014年对金饰的需求比前一年下跌了33%。往年在春节前的第四季度,中国对金饰的需求会出现增长,今年却没有出现。

  该报告表示,小金条的销量受全面反腐影响最大。

  此外,对金饰的需求转向更高端的市场,18克拉金饰品日益受到欢迎。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高端市场的表现相对好一些。关于这一点,卡地亚[微博]目前在中国的门店多于美国就是一个例证。”

  2014年,中国和印度占了零售黄金需求的54%,大大高于2005年33%的比例。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