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雨花石上开玫瑰:最长边6厘米 中心可见花蕊

2015年02月13日10:07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雨花石上开出玫瑰:最长边6厘米 中心可见花蕊

雨花石上开出

  2月14日,这个从西方流行过来的情人节,如今已是青年男女扎堆示爱的最佳日子,每到这个日子,玫瑰花就成了主角。近日,家住雨花石之乡横梁街道的张女士也收到了一朵玫瑰。奇特的是,这玫瑰是开在一块雨花石上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朵特别的玫瑰是爱人在横山沙砾中找到的,赶在情人节送给了她,她很感动,“原来70后也不乏小浪漫,而且大自然这个鬼斧神工的绘画大师能在雨花石上绘出这么美丽的玫瑰,实在让人称奇。”

  昨天,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这块雨花石。记者发现,这块雨花石最长边为6厘米,最宽边为5.5厘米,石质为玛瑙石。石头中部怒放的玫瑰清晰可见,在玫瑰花的中心还能看到一个花蕊,玫瑰花瓣舒展绽放,当真是一朵栩栩如生的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真的很像玫瑰花!”张女士拿起雨花石高兴地向村邻展示,大家看后都说这块雨花石不错,是大自然送来的情人节礼物。

  江南时报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施红艳

  通讯员 杨有祥 戴相会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