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寒假作业遭吐槽"难倒众生":画中华鲟、拆解电器

2015年02月12日08: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假作业遭吐槽"难倒众生":画中华鲟、拆解电器

  每到寒暑假,家长们就会上网吐槽那些“难倒众生”的作业题。这个寒假,随着各种综合实践作业的兴起,画中华鲟、拆解电器、看数字猜成语等作业,成为家长们新的吐槽对象。有专家表示,其实家长的心态可以转变一下,还是应看重做作业的过程。

  二年级作业 画条中华鲟

  面对五花八门的各种综合实践作业,有家长点赞,也有家长叫苦。宋女士的女儿读小学二年级,寒假作业有一项是观察中华鲟并在A4纸上画一条。“说实话我也没有见过中华鲟,无法给孩子描述中华鲟的样子,只能上百度找,从很多中华鲟的照片中,找了一条相对好画的,让女儿照着画。”宋女士说,虽然听女儿说这是一项与环保有关的作业,但她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老师另辟蹊径找了这么一条怪异少见的鱼。

  五年级作业 做主题小报

  五年级学生小苗的寒假作业有一项是参加社会实践,并制作主题小报,需要写一篇文章、画一幅画、编一首童谣。对于小报的格式,学校有非常详细的要求:“四开纸、横版,左侧预留2厘米装订线,其余部分横向对折,分左右两个版面,上下左右四边各留2厘米,中缝留4厘米,报头位于头版(左侧)左上方,包括报纸的名字和出版时间等。” 小苗妈妈说,这些专业的术语连他们大人都搞不懂,更别说五年级的孩子了。

  高一作业 拆废旧电器

  某中学高一的寒假物理作业其中一项是拆掉一个废旧电器,认识该电器的工作原理和电子元件。家长朱成华说,这个作业看起来不难,但是,他们在第一步——找到废旧电器这个问题上就卡了壳。“现在谁还会把不用的废旧电器堆在屋里?”最终从一个经常来小区来收废旧物品的男子那里花100元买了一个废旧微波炉。朱成华觉得,这项作业,对于那些读理科的男生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实践作业,对于爱好文学的女儿来说,有点不着调。

  据重庆晨报

  网评】

  @Blue_竣:难道寒假作业只能是书本作业吗?大家都在抨击应试教育,这样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吗?而且中华鲟也是当今热点,老师这样培养孩子的兴趣很不错啊,赞一个!

  @搁浅的小沙丁:很开放的课题,很好。

  @周贤_青鸟攻城狮:寒假作业挺好的,有进步。

  @mybbs2013:都是好题目,培养孩子自己探索、总结的能力。看看发达国家学生的作业是什么样的吧。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