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疆捡狗头金牧民消失:商家欲出千万收购

齐琳洁

2015年02月10日09: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朱新峰摄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朱新峰摄

  2月9日,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政府获悉,当地已安排阿尕什敖包乡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对捡到“狗头金”的牧民的安全保护。

  日前,家住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定居新村的哈萨克族牧民别热克·萨吾特捡到一块重7850克狗头金,而对它的归属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青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将为此专门召开协调会,也将随时向大家公布工作进展,“回应网民关切”。

  而网传说当地政府花500万从牧民手中收走“狗头金”,青河县政府表示该信息是虚假的。另外,考虑到疑似“天然块金”可能价值不菲,牧民的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故此加强安保工作,并建议牧民对“狗头金”进行鉴定,政府愿意提供鉴定相关服务。

  据阿尕什敖包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别热克·萨吾特捡到“狗头金”一事成为该乡“最火爆的谈资”。几乎家家户户都在说这个事情。他也接了无数个电话,有国内媒体电话采访的,有研究矿产的专家来电话咨询的,还有珠宝商家打听消息想收购。

  这位相关负责人说:“有一天我接到一通不知是从哪打来的电话,对方让我帮忙找别热克·萨吾特,想出价1000万收购。”但此时,别热克·萨吾特一家人却“消失了”,“估计是躲起来了”。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