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收藏家到日本淘宝 日旧货市场成金山

2015年02月04日09: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收藏家到日本淘宝 日旧货市场成金山

  雅虎日本网站2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投资家大规模“收购怪兽”?奥特曼“宝贝”被高价收购

  最近日本国内出现了“旧货买卖”热。中国和欧洲的有钱人开始发现充斥着漫画和玩具等稀缺物品的日本旧货市场是一座“金山”。

  在旧货当中,中国收藏家们最喜欢收购的是数量稀少且价格昂贵的“坏蛋”而非“英雄”形象的物品,尤其是“怪兽”。由于这种物品几乎不会贬值,因此被收藏家们称为是“怪兽储蓄”,甚至令中国投资者掀起大规模的“收购怪兽”热潮。

  为获得一款“怪兽”旧货,中国投资家与法国收藏家激烈竞拍的事情屡见不鲜,有如中法间的“奥特曼之战”。

  一些知名漫画家的原创作品也受到中国投资者喜爱。由于一些漫画杂志停刊,许多作品成为绝版,要凑齐整卷需数万日元。(作者近兼拓史,丰豆译)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